马来西亚复兴社援组流动义诊车开始在武吉丁雅开跑


马来西亚复兴社援组流动义诊车将于本月23日(星期三)开始,每个月的第二及第四个星期三,从晚上8时至10时,武吉丁雅饮食中心为公众提供免费医药治疗服务。

民族中兴基金会属下槟州复兴社援组署理干事洪财贵强调,复兴社援组流动义诊车主要的个社会性及公益性团体的非政府组织,在全国各州属都有设立分组为民服务,主要是在小城镇和乡区为低收入者提供义诊。

“我们无意跟任何朝野党团角力竞逐,但却准备随时挑起政党所不屑及不愿为之的公益事业。这是因为我们始终秉持公义为先,价值导向的处世原则。这跟时下一些政党所服膺的利益导向方针,恰好形成强烈的对照。虽然我们没有现金可派,但我们的施医赠药在纾解民困,尤其是为社会低入息者提供免费医疗服务方面的意涵与作用,相信不会比派钱来得小。”

他指,民族中兴基金会作为一个有良知的民间团体,在为子孙福祉打拼的前提下,只有为大众“求好”的良好意愿,作为支撑我们奋斗向前的原动力。跟它只是一字之差的“讨好”,既然向来都不是我们努力的方向,那就干脆留给机会主义的政客继续专用。

他说,做慈善义诊工作这一年来,我一直感到很开心,因为我一直觉得既然可以帮助人,何乐不为呢?况且我们这一行善组织都是在推动社会关怀、流动义诊与人文教育,这皆是草根性工作,以深入民众群,一直以来都保持这个实体形式上对弱势群体的关注。

他表示,在过去几个月来,我们已全面展开全免费的流动义诊车服务,并且从柔南一带来到北马的槟州、吉打、霹雳、森美兰等。我们也和国内多个社会性及公益性团体达到共识,在全国各州属为民服务,包括沙巴和砂拉越,主要是在小城镇和乡区为低收入者提供义诊,反应令人鼓舞。

他指,上述当地的群众,若有任何询问,可以联络马来西亚复兴社援组全国总协调林春名(012-4098861)或他本人(016-4152612)。

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城隍庙大二爷伯

宋万庆校长

九皇大帝传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