翁協文利誘馬華人退黨?‧面書文字引譁然‧網民紛揣測

民族中興基金會署理總會長的翁協文昨天(19日)凌晨在面子書,上載一段被指“以金錢利誘雙溪大年馬華黨員退黨”的文字後引起嘩然,有面子書友紛紛猜測所謂“被利誘”的對象是“馬華雙溪大年紅人”。

這段文字在大選腳步越來越近的時刻,不免引起“挖角跳槽”的疑雲。

再加上於今年1月期間,面子書上曾傳出馬華雙溪大年區團團長,也是馬華雙溪大年志工團巡邏隊隊長王維新與翁協文見面,被團員懷疑退黨的消息,這兩則“事件”,不免也讓人有所聯想。

“這傳聞很可笑”
翁協文:沒利誘人退黨

不過,針對昨夜凌晨留字,曾擔任馬青檳州青年團團長的翁協文受到《大北馬》詢問時澄清,強調他並沒有到雙溪大年“利誘”任何人退黨,就如他在面子書上寫的,他覺得有關傳聞很可笑。

他說,他是從同事那裡獲知這項消息,同事指記者都有此疑問,因此在面子書澄清。

或被人利用提高身價

他認為,這傳言會流傳出來,可能性有數種,包括不排除有人要跳槽卻借他提高身價。

另外,他也在想,會不會因他的義診隊目前將抵達雙溪大年展開義診工作,服務貧困人士,而馬華感到威脅後,因而發放消息抹黑其名譽,混淆視線?

無論如何,他否認市面上所盛傳的他以金錢利誘雙溪大年黨員退黨的流言。

與欠債人喝茶或被誤會
翁協文感到無可奈何

翁協文說,他在雙溪大年曾與欠債人喝茶見面,也曾介紹工作給失業的朋友,如果追債和介紹工作被看作“利誘退黨”,他也無可奈何。

這兩個因素,也是翁協文推測傳言形成的原因。

他說,欠他錢者有數位,數額高達數萬令吉,對方當初說因孩子教育費而需要借錢,他基於朋友的交情,在情義上便給予朋友幫助。

他強調,他把借錢、介紹工作予失業的朋友視為善事。

“即使不再是馬華同志,也可以還是朋友,相約出來喝茶見面也無妨。”

指“主角”曾被行動黨拒絕
面書網民紛發表意見

查看翁協文在上載這段文字後,其中有面子書友便紛紛猜測有關對象,指對方要加入民主行動黨,行動黨也不願接受。

該面子書友更指對方被行動黨拒絕後,向惠民黨接洽,似乎已有不少人知道有關被影射的對象。

較早前,雙溪大年行動黨一領袖也曾透露,有中間人向該領袖指有馬華領袖有意加入行動黨,因此要求安排會見行動黨全國秘書林冠英,不過被行動黨領袖拒絕。(星洲日報/大北馬)

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城隍庙大二爷伯

宋万庆校长

九皇大帝传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