倪可敏奉劝“弃暗”掀激烈舌战,翁诗杰回呛“投明”并非行动党。

由《当今大马》与《独立新闻在线》举办的国事论坛昨晚移师霹州太平举行,政坛两大名嘴翁诗杰与倪可敏同台交锋,后者一句“弃暗投明”更成为双方互呛的导火线。
但翁诗杰回应说,本身不管是否担任交通部长都奉行“弃暗”原则,至于“投明”也不一定指非投入行动党不可。

同属马大毕业的倪可敏与翁诗杰,在台上客气的以“学长”、“学弟”互称,但呛起声来却非常犀利。

翁诗杰的“投明论”一出后,倪可敏马上反击:“翁诗杰是第一才子,行动党未必敢收。”

不过,翁诗杰非省油的灯,他说,本身发言从不看党,因此他在马华的下场已是有目共睹,像他这样的人,就算在行动党也必定会讲真话。接着,他就以槟州的山坡建筑课题,再呛行动党。

“我挺欣赏行动党丹绒武雅区州议员(郑雨周),他在山坡建筑计划中独排众议,也给党领袖请去喝茶。我挺替他担心,他不好步上翁诗杰的后尘。”

翁诗杰也表明并非以马华议员的身份出席论坛,并自嘲说,马华党报《星报》的专栏记者陈宝珠(Joceline Tan)日前撰文指翁诗杰不能代表马华,因此他不能再使用马华的身份。不过,翁诗杰昨晚由始至终并没清楚交待其去向,只说本身不拘泥于政党。

翁倪两人在两线制课题也掀开又一轮舌战。翁诗杰首先表示,大马的两线制其实早在1990年就已成型,他也不排除有人仍对两线制概念没有明确方向。

他问道,到底民众要的两线制,是双方阵营旗鼓相当与互相制衡,或是必得将另一方全面歼灭?

“若(大家只是)看标志,那从历届大选中上阵的人士来看,有不少是糟粕与烂人,难道就因为属于某政党就让他们蒙混上台,这就是我要的两线制吗?”

翁诗杰冀望,民众对朝野一视同仁,勿只欣赏其中一方的派钱策略,但另一方面派钱则是大选糖果。

不过,倪可敏在回应时质询,若是选民抱着选人的心态投票,那么选出来的人是否要遵守其政党政策?他强调,当选者遵守党的方针,已经是大马政党奉行了55年的方式。再者,每一个政党都有它自己的基本盘,不可能全面被歼灭。

针对近日闹得沸沸扬扬的华教契约与共识课题,翁诗杰则斩钉截铁地说,所谓的90年代明文契约并不存在。

“如果说有这样的契约与共识存在,那宽柔独中在古来兴建的分校,就是天方夜谭。如果真的有这份契约,还要把这份60年代的契约封为经典,那真是天佑大马。”

他说,事实上,指称有此契约共识的始作俑者,并不是董总,而是教育部, 因为董总邹寿汉先生仅只是引述20109月教育部官员致予尊孔校友会的公函内容而已。

我在谈话中所指的自相矛盾,乃指该部相关官员与部长之间的言词矛盾。前者指称曾有所谓"不增独中"的契约,以换取撤消1961年教育法令中教长可将华丶淡小改为国小的条文,时值1995年。后者则遥指上世纪60年代初,华文中学改制时的共识。两者的时序差距,长达30多年,这岂能不称之为矛盾!


再者,两人皆来自教育部。其明显的自相矛盾,自然会引人诟病。 是以,真正自相矛盾,并强辩有碍于契约存在,而不能批准增建独中,不是别人,而是教育部本身。

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城隍庙大二爷伯

宋万庆校长

九皇大帝传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