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复一年,烟霾的问题令人无奈!

大马每年经历烟霾的侵袭,带给了极大的困扰,造成了空气指数处在不健康的水平,基本上空气污染指数仍属于保密项目,唯人民只是允许知道空气的素质是属于良好,适中,不健康,非常不健康或危险的级别。
 
 
烟霾确实为人民带来了困扰,不只在于健康方面,也影响了生活起居。怨的只有老天带来的阵雨“不给力”,无法将烟霾给“冲洗掉”,留下了危害。确实的,我们无法制止林火来袭,但我们可以做好防范的准备。
 
 
在一个国家与社会在其转型时期,由于整个社会面对新旧结构的交替,因易产生政治不稳定现象。但只要实际上较好地调控好经济效益、政治目标、民众福利、社会资源与利益分配等等之间的关系,其结果肯定为社会结构上带来功能,包括制度上偏离与法制公平。因此,对社会变革时期或转型时期中社会,都希望社会稳定。
 
 
目前大马的政治局面也如此般,尤如面对烟霾的虐袭,已撑控超过半个世纪的国阵联盟,在308面对政治海啸冲击后,失去了三分二政权,尤如兵临城下。虽说是风势所趋,但全球政局如同般的受到影响,基本上只要执政党做好利国惠民的政策,相信“空气污染指数”仍属于烟霾般的雨过天晴。无论如何,政治烟霾的重临,两线制浮出水面,更加迫切将社会稳定确立为当今主要目标。
 
 
近年来,执政党反复强调:政治要稳珲,经济要稳定,社会也要稳定。无疑地,稳定是最高利益,是压倒一切的大局,这也是国人的共识,实践也从正反两个方面告诉我们,没有稳定便没有一切。

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城隍庙大二爷伯

宋万庆校长

九皇大帝传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