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照顾瘫女十一年,感恩爱女生命延续。

11年前的一场车祸,造成当年只有24岁的廖小薇因脑受到严重震荡,前程似锦的她从此瘫痪在床招牌一躺就是11年,基于她以后的人生路还很长,其年迈的母亲希望她能接受针灸,让手脚尽快恢复知觉,从而有能力照顾自己的生活。

2001年7月24日下午6时,中医诊所年仅24岁的廖小薇如往常般从学院下课后,独自步行到附近的相馆当兼职。不料,途中发生车祸,头部受重创,医生诊断后证实她的脑部严重受震荡。

虽然前后已动了5次脑部手术,但还是无法痊愈。至今,小薇瘫痪在床已有11年之久,长年以来,都是由单亲妈妈赵碹英照顾,唯一的希望就是女儿手脚可运用如常,自行照顾自己的起居饮食。

赵碹英因为女儿廖小薇在11年前发生的一场交通意外 ,从此命运转变,让她成为一位不平凡的母亲;而因缘遇上慈济,让赵碹英的母性光辉,发挥得更淋漓尽致,除了响应竹筒岁月,更时常骑脚踏 车到邻近的社区去回收资源 ,成就更不平凡的大爱。
赵碹英:“医生说你带她回去,她是植物人,可是我相信这是不可能的,只要我有一口气,我也会把她看啦,尽我的力量去做。”

女儿小薇发生意外之后,赵碹英放下原本在新加坡的工作,任劳任怨照顾女儿,转眼11年过去,她早把自己锻炼得跟医护人员一样专业。

在母亲的悉心照料之下,原本没有知觉的小薇会眨眼睛 、也会稍微扭动自己的手腕, 每一个小小进步,对妈妈来说都是大大的安慰。

赵碹英:“我都尽了我的能力去做,只要她能陪我一天,我一天就感恩,就是赚到。”

今年已经63岁了,考虑到女儿的人生路还很长 ,而自己却日渐衰老,开始牵挂女儿的未来,不断期盼女儿有朝一日可以重新独立生活。

她说,让女儿接受针灸治疗,发现这方法对女儿的病情有起色,所以信心大增,不惜越洋过桥,到大山脚武拉必向中医求诊。为感恩大家的帮助,赵碹英也加入马来西亚复兴社援组义诊队,以期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

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城隍庙大二爷伯

宋万庆校长

九皇大帝传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