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刺在儿身,痛在母心』 接受针灸小薇有改善

刺在儿身,痛在母心,看着一针针刺进女儿的身体,再伟大的母亲也会感到心痛。11年来她衣不解带照顾瘫痪床上的女儿廖小薇,这位年迈单亲母亲赵碹英坦言,照顾女儿并不辛苦,看到女儿接受针灸治疗过程,一针针刺进身体,确实刺痛了母亲的心。



廖小薇与母亲赵碹英(63岁)目前已安定在大山脚武拉必。周三晚上,由民族中兴基金会属下复兴社援组的义诊队安排中医师前往为小薇进行针灸治疗。当中医师开始为小薇把脉时,母亲碹英即刻步出到客厅。她坦承,无微不至照顾瘫痪在床上的小薇11年不是最辛苦的事,最苦的是,看着女儿接受针灸治疗的那段过程。“再辛苦的事我都遇到了,就是抵不过亲眼看着小薇针灸,但是我知道,小薇日渐有反应,这都因为针灸治疗让她好转。”

复兴社援组为小薇针灸

小薇母女日前从槟岛迁至大山脚后,复兴社援组义诊队将安排中医师每个星期3次为小薇进行针灸治疗,此外,也安排推拿师为她推拿。本报记者昨日晚上,联袂民族中兴基金会全国署理总会长翁协文探访小薇母女,见到访客,小薇依然露出淡淡微笑,在针灸过程中,也发现到小薇能大幅度的移动双手。看着女儿渐渐有反应,母亲不禁喜极而泣。

感谢上天眷顾 母亲决当义工

复兴社援组义工们的贴心服务,让赵碹英对女儿的病情治愈又多了一份信心。经过一段时间的中医治疗,再加上母亲的照料,小薇病情有明显的好转。赵碹英感谢上天的眷顾,虽然女儿还未痊愈,但她已决定当义工来报答复兴社援组。碹英表示,小薇是她唯一的女儿,面对着正值花样年华的女儿在一瞬间成为植物人,确实是很难接受,但回想起来,若不是这一切的发生,或许她目前还在外地日夜拼命赚钱,而忽视了社会的另一面温情。她说,从小薇出事到今天遇上复兴社援组,这一些犹如命中注定,也是义工们改变了她的心态,她知道小薇不能100%痊愈,但至少俩母女不被社会遗弃,反之引导她出来服务社会。


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城隍庙大二爷伯

宋万庆校长

九皇大帝传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