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民抗议声中 大山脚添霸市遭否决

二零一零年一月十九日 凌晨十二时二十分 ( 光華日報)


(槟城18日讯)联邦政府已正式否决拟议中及引起争议的的威省大山脚阿儿玛霸级市场计划。
贸消部全国高级总监拿督依斯迈亚末即向《光华日报》记者指出,贸消部已正式否决“特易购”(Tesco)在威省大山脚阿儿玛再添分行的计划。

他指出,由于接获来自非政府组织及居民的抗议行动,再加上贸消部发现威省已有7家霸市,一个以部长为首的委员会已在不久前正式否决大山脚霸市计划。

“我们已否决有关计划,有关决定已在一个委员会内作出。”他说,由于反对声音来自非政府组织及马华公会等分别提出抗议,我们决定否决该计划。

不过,在问及有关计划已获得槟州政府批准,且也受到一些方面的欢迎时,他承认有一些方面希望引进霸级市场,不过,却认为该区的霸市已过剩,所以部长才作出否决的决定。

翁协文:违反3项规定

马华公会槟州署理主席翁协文指出,马华公会是在2008年11月介入,并将问题提呈给马华总会,由总会长及州主席向内阁提出反对。

他表示,槟州马华也在去年8月向马华公会总会长拿督翁诗杰提出这项问题,由总会长将问题带入内阁,反对大山脚再添霸市。此外,他声称,也发现有关计划的土地与一些民联议员疑有利益上的挂勾。

“我们积极给予协助,同时发现有关霸市计划违反了三项规定,包括每35万人口才有一家霸市,以及在4点5公里内不可以同时超过两家的霸市等。”

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城隍庙大二爷伯

宋万庆校长

九皇大帝传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