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动党应脱离民联

自上一回吉打州民联政府指使关闭宰猪场、房屋固打制、纯爪夷文广告牌、锁汽车轮胎制度、拆德教会立善阁指示路牌、学堂街夜市场、九皇大帝游行期间关闭新城市花园通往英丹花园的桥段、广告牌印有酒商不能更新执照等事件后,已产生非巫裔民族的惊慌。这也表示着,以回教党为首的吉打州政府所有的举动,都采取明显的立场及积极的态度,试图扼杀其它民族的基本权利。

我想问一问民联政府,从308大选狂胜后,一直以两线制施政方针利民,不料两年后的今天,或许民联成员党经已开始忘记大选前对人民所许下的承诺,进而吞噬人民的权益,以致部份民联代议士有机会逐渐贪污及滥权。

看清民联真面目

仅是两年的时间,足以看清民联政府的真面目,尤其是回教党,迫切施以回教式方针治国,民主行动党和人民公正党,又奈它如何?近日,回教党藉以民联施政,又以服饰来限制马来民族,违者也将罚款2千令吉或坐牢不超过1年,这是何等的处罚?许多国家对于科技的发达,朝向开明的国家,善待国民。我认为服饰的限制,如同像沙地阿拉伯等其它回教国家皆以宗教式治国,难道回教党欲将马来西亚成为神权的回教国?另外,我倒想看看早前民主行动党林吉祥所鼓吹的“不要929”,来推翻国阵主席敦马哈迪所强调的回教国,如今民主行动党又和回教党诚恳合作,发生类似此事,又如何应对?

对于此事的发生,我感觉自己对民联忧心忡忡,也带有惶恐之心来面对国家的未来。若是民主行动党选择默不作声或逃避问题,我还是建议民主行动党与回教党尽快撇清关系,进而脱离民联旗下,以示本身确实以民为本。

从中表明党立场

人民处于生活上,都视民联政府施政有方,大夸不少赞许。其实啊,当这样尴尬事件发生,人民对民联政府又有怎样的看法?回教党所露出的狰狞面目,人民唯能托付其它民联成员党为人民说活,还以一个公道。

此外,我总觉得回教党的可怕性,我还是恳劝民主行动党,不要因一时保住自己的官位而选择不愿置评的话,那么,人民还能够对民主行动党寄托些甚么?鹬蚌相争,渔翁则得利,这启示民主行动党一个不祥的预兆。

从政者,凡是三思后行,当机立断。像这样的课题发生,民主行动党还犹豫些甚么,是否已有了解决方案?若有的话,应该立即发表文告对回教党施政的看法,从中表明党的立场,同时不负人民的寄托;若无,或许人民应该认真对民联政府重新评估,不要等到大难灌顶,大梦方觉啊!

文:翁协文

评论

人民虽然觉得民联三党可以互相牵制,不如国阵的巫统一党独大,但是民联三党实在是理念不合,狼狈为奸。
作为代表华裔的行动党,被回教国课题比的闪闪避避,虽执政槟州,却无法反扑。
脱离民联,的确是最好的结局。
Unknown说…
看到你们的言论我笑了,马华附生在国阵几十年的现象会健康吗?哈哈,一起退出各自的联盟吧。
陳不平说…
民联的确有許多缺点與弊病,但若與国陣比較,這些缺点與弊病簡直小巫見大巫。多年來,層層叠叠的貪腐濫權舞弊營私層出不窮。

马来西亚得天獨厚,我們有幸生於一個天然資源豐盛,地理環境絕佳的人間福地;我們又何其不幸碰上超爛的霸權政府:貪腐濫權舞弊營私是層層又疊疊,再加上專搞種族及宗教極端主義的種族政黨,把整個國家搞得烏煙瘴气,極度耗損也讓國家負債纍纍......

人民若不及早醒覺,凝聚一切力量制衝或推翻霸權,讓霸權繼續魚肉國家人民,那就遲早讓大好的人間福地要陷入萬劫不復之境。
匿名说…
火箭里头只有一个人反对回教法治国,那就是加巴星,其他的正做着春秋大梦!
匿名说…
对! 火箭还有一个像样的领袖!但是也风烛残年...可惜可惜...某些时候还要看小林的面色...
匿名说…
版主,你不觉得你所讲的到头来却说成马华。如果说行动党为了闪避回教国客题。那早年老马宣布大马是回教国的时候,口口声声说代表大马华裔的卖华,噢,不。是口口声声说带表华裔的马华有否站出来反对大马是回教国呢?!如果当时马华反对,为何不退出狗政呢?!又或者是不是如你们所谓的,要是马华退出了国政华裔就没有人在内阁里发言了?!还是卖华退出出了狗政,而得不到好处?!不要说了别人,到头来却污辱了自己!!!
星星说…
回教党将以可兰经来取代联邦宪法,并对全民实施回教法。这是回教党所要建立的回教国。

我们反对回教党欲在马来西亚建立回教国,回教党的回教国将改变我们宪法与国家架构。

马来西亚不是回教国,但回教国是民联回教党(PAS)的终极议程,或还是民联的共识?根据宪法,马来西亚是“世俗国”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城隍庙大二爷伯

宋万庆校长

九皇大帝传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