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亲(3)

我的父亲并不富裕,他没有能力给我们兄弟姐妹过着富足或奢侈的生活。但我们明白,富足的物质生活,并不是父亲给予我们的最伟大的礼物,而是他的辛劳与付出。

我记得,在求学时期,不管我们要什么,父亲都会尽能力的,当父亲没有能力给我们想要的东西时,他的脸上露出的那种难言的感伤和忧愁。但当我们经过努力在学校获得好成绩时,父亲的脸上露出的那种欣慰的微笑。

我记得,当我们远离家门去外地深造或工作时,父亲的脸上露出的那种离别的忧伤。当我们从外地赶回家团聚时,父亲的脸上露出的那种热切的期盼……

我对父亲为我们所做的事情心存感激。就算今天在社会中已经有显赫的地位,我在内心里还把父亲当成值得尊敬的一家之主。

虽然我没有能力让父亲过上奢侈生活,父亲并也不需要我们给他很多钱。其实他最需要的是,孩子多抽点时间陪陪他,一起渡过往后的生活。

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城隍庙大二爷伯

宋万庆校长

九皇大帝传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