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学院“613绿色行动”

代表拿督斯里翁诗杰出席南方学院“613绿色行动”,这项活动不仅提高了学院学子绿色环保的意识,也加强了“地球主人翁”的责任感,使同学们进一步认识到了,应该对社会的可持续发展多给予一份关爱和行动。

无可否认的,环境保护活动将再一次唤醒人们的环保意识,这也是同学们传达了地球环保活动的意义,倡导大家要注意生活细节,从小养成节能环保的好习惯,为了我们的明天更加美丽。

各位如果你(大家)真的爱护地球,那应从即时开始,不只是挂在嘴边说说而已,应身体力行。与此同时,我们也可藉此活动,让大家互相交流生活中一些节能的小知识,如爱护绿色植物、资源回收、减少污染、保护及美化环境等。

如今,随着我国改革和扩大经济的高速发展,又由于我们的环保意识不强,致使工业污染,资源不合理利用日益严重,生态被破坏的范围不断扩大,如滥伐森林,野蛮开垦,乱捕禽兽,塑料制品乱扔、垃圾乱倒,造成水土污染大气层和“地球村”(我们的家园),威胁了社会全人类的生存。

为了提高绿色环保意识,针对这一点,我认为对校园环境应创设三方面出发:即培养教师的环保意识、培养学生的环保意识和创设良好的校园环境。

现今污染环境的现象的确不少,这些现象对大家的身心是极其不利的,为了让大家有个健康身体,我们应从以下几个方面着手。这包括在教学中开设专门的环保活动,在其他教学活动中渗透环保教育和在日常生活中融入环保教育。

我必须强调的是,为了增强环保意识,光靠一些教学活动是不够的。因此,还需要在日常生活中细心地观察,适时地进行环保教育,这样才能让环保意识得到进一步的提高,并成为日常行为的准则。

另一方面,对环保意识的提高,除了认清绿色环保能对社会和全世界起到巨大的促进作用,还能够直接积极地反映其社会地位,在某种程度上反映出自己的绿色环保意识。

惟令人担忧的是,个人的环保素质依然是环保活动中的一片“洼地”,并成为制约我国环保水平提高的最大障碍。

如果环境污染问题在仍未解除,环境污染和各种环境事件对社会、经济可持续发展和个人生活的方面产生的威胁依然存在,有些还十分严重,尽管是政府部门或一些民间环保组织和环保人士在环境问题上作了种种努力。

如今,可以说环境污染已经影响到了生活的方方面面,而层出不穷的各类环境事件,使得环境问题始终成为影响社会、经济科学发展和公众健康生活的“不和谐音符”。

若要彻底改善环境状况和加强环境保护,走可持续发展的道路,当前必须要做的是提高我国的环境保护意识。大学生作为社会的栋梁和明天的决策人,对我们的环境现状应该有着更为强烈的忧患意识和责任意识。因此,对大学生这一特殊的群体加强环境意识教育有着深远的意义。

总之,面对日益严重的环境问题,环境保护工作显得迫在眉睫。我们必须全面提高全民尤其是大学生的环保意识,使他们成为推动全社会参与环保的动力群体,使环保意识教育渗透在社会生活的各个领域、使环境保护由外在的强制转变为全民内在的自觉、自律,成为社会群体的自觉行为和价值取向,成为生态环境得以可持续发展提供重要保障。只有这样才能推动环境保护工作深入持久地进行下去,才能实现我国的可持续发展。




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城隍庙大二爷伯

宋万庆校长

九皇大帝传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