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故人

12月20日,一大清早6点就从酒店睡床起身,带着很懒散的身躯,由伟杰把我和显裕载到马六甲KG Musai去祭拜已故敦陈祯绿及敦陈修信的古墓。第一时间到现场时,我见到已经有一大堆人在那里准备了,一目了然,在眼前大约有10多个坟墓,都是敦陈祯绿的后裔。令我想不通的是,一代伟人的长眠之地,既然是在马来村庄,可以保存得这么完美。48年了,敦陈及其后裔长眠于此,外间的世界改变,他们是否有感应到呢?如有,什么感想呢?一手由他创办的马华公会同志,经过1小时的祭拜仪式后,都纷纷离去。气氛又回到一片寂静。
我想身为马华的一分子,一定要到此地一游。

评论

Uncle Boo说…
敦陈要是有灵,把当年的马华精神送回来吧!
一端部落说…
敦陈的灵和你相比,你说如何?
我看一端部落,你看起来比较像牛鬼蛇神。出口都不是好话,我也知道你的苦心。小心露出狗嘴。
这个名字听起来很熟,不过认真想下去,看下去就会觉得很陌生.
自2008年11月30日至今,都有常来我的部落留言,所有的留言都
几乎都对我很刻薄,所以,我想,1)他用已故拿督李成材来说,我不会像已故
这么短命吧!2)他又用敦陈的魂来跟我比较!我看这个人8成是跟做故的人
不敬啊!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城隍庙大二爷伯

宋万庆校长

九皇大帝传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