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政策取代拐杖政策

文:翁协文 异言堂2010.06.14

自马哈迪时代的开始,新经济政策实行至今,仍不能完全扶助国内的马来人。虽然新经济政策实行了几十年,大家也明了最后的结果,只是一小部分的马来人从中获益,而其它马来村内的马来人,根本都没有得到什么东西?有关政策说是扶助马来人提升他们的经济,但结果看来是被滥用了。

到了纳吉时代,在他所宣布的《第十大马计划》下,很明显地保留新经济的模式,还是继续地让马来人行着拐杖的政策,也违反了他所提倡的“一个大马”计划。或许,他心有苦衷,在最近的两个补选中,已失去其它族群的支持,因此,为保住自己的江山,宁愿削弱其它族群的福利,进而力保马来选票的基本盘,加上土著权威组织的施压,不得不奉行他们所要求的,要不然可能又引起国内的不安。

在我分析中,马来人若继续靠新经济政策来扶持,到最后只会使自己的族群渐渐落后,不能与国际接轨,是可悲的事情。而土著权威组织突然冒出许多种族主义浓度的口号,不理会他族的感受,形同“抢夺”国人钱财、权力占为己有,这和强盗又有何异?他们所发表具有种族煽动性的言论,却未受到任何的对付,只让国人憎恨。

赢了颜面输了支持

土著权威组织所发表的言论,也证明了他们的目的,保护马来土著特权,保留30%的固打制,而首相纳吉俯顺他们的用意,让他们赢了颜面,却输了国人支持,这又有何用?我还是认为,首相纳吉应该勇于摒除新经济政策,这才能真正提升马来人的竞争力,毕竟大马是个容纳多元种族的国家,务必寻策公平照顾各族国民,而不是偏帮马来族群。

如今《第十大马计划》下的宣布后,除了马来族群继续实行新经济政策之外,却令他族大失所望,乃存有不公的政策。在来届大选要收复失地,让人民支持票回流,保住江山难矣。

另外,首相署部长依德里斯嘉拉所发表之“国家破产论”,表示大马在9年后将面临破产,那我想知道的是,既然国家面对这样的危机,那他又有何解危之策?到目前为止,国人还正在等待佳音,未来将是如何,却无人知晓。

为了小树放弃森林

我想不通的是,新经济政策继续实行和国家破产论,这两课题是否产生了矛盾?新经济政策是采用国库来扶助马来人经济,另一边厢又指在未来9年内国家将面临破产的窘境,两个课题同时发生,对于国家政策方面来看,领导者若是为了一棵小树而放弃整片森林,那国家还有未来的希望吗?失策也,愚也。

所谓“国家兴亡,匹夫有责”,政府不该再继续扶助马来人了,应该发动全民政策才是重要的,让国家振兴起来。匹夫啊匹夫,你的责任又在哪儿呢?

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城隍庙大二爷伯

宋万庆校长

九皇大帝传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