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选前的最后一次州议会应关注的课题?

这几天翻阅报章,身为州内的一民,
难免会关注槟州未来的发展趋向。唯在阅读槟州议会课题时,竟然报导朝野争风相对新闻多过于对人民有利的课题,顿时令人火滚!


自从308民联从国阵手中夺走槟州的执政权后,这两个阵营的人马,可说是日夜在斗,真是让身为人民的我们看到眼花缭乱,目不暇接。因这两个阵营的人马,每天都会为我们提供了不少新鲜火辣课题。


在两队阵营的大斗法中,下野的国阵议员不断的向民联呛声;而民联却强调以民为本,如何赚钱和回馈州民。起初,我是满认同且也非常支持的,但后来的我渐渐怀疑州政府这么做真的只是纯粹想赚钱和回馈人民吗?还是他们也是有他们的政治议程与目的?刚开始,他们或许
真的是如此想,但,毕竟政治的光环足以令一个人腐朽。


且不论谁是与非,我只是觉得这两派人马已把自己应该关注的焦点给模糊掉了。他们应该把注意力放在槟州的人文经济等课题上,而不是为了权利的问题,整天斗得死去活来,最终受害的也不是他们,而是槟州的子民。


倘若朝野议员一直这样连续不断的斗下去,槟州的政治局势肯定会再进一步的恶化下去,连带的效应就是经济受到连累,因为没有人愿意在一个政治不稳定的国家也好区域也罢作出投资。我认为,若真的是为了人民着想,就不应该再斗下去,而是心平气和的找出最好的解决
方案。


或许在一些人民眼里,立法议员的工作就是接受投诉,看水沟、看道路、看灯柱,感出席宴会婚礼,葬礼,就职礼晚宴等。其实并不是,立法议员的工作是为政府提供政策建议,改善施政方针。当州政府或首长提出政策时,朝野议员必须研究这些政策的每个细节,然后把消
息传达到民间和听取回应。与此同时,向人民解说政策的目的,最后,把这些建议汇报给政府。


就如地方政府聘用的垃圾承包商,每周才收集一次垃圾,肯定的卫生情况令人觉得恶心。而更更值得注意的是,州政府在提倡发展商州时,是否有了解州民生活水平,是否能适应与应对,因为发展商都将费用将转嫁到购屋者身上,以致目前槟州屋价高涨,演变成只是有钱人
的州属,而穷人则被边缘化。所为认为,州政府应该做的是提高经济成长与州内的发展,而不是将槟州的行政工作搞得像做生意,州政府的钱应该用在发展与人民身上。


再者,州政府所推行的平民屋,是否有研究过,所有的州民都负担得起,是否平衡过本地人的经济能力, 因为屋价飙升的趋势是个不健康的现象,政府有必要制定政策来缓和这个趋势。


据悉,州政府在威省的峇都交湾兴建的平民屋,屋价介于7万2000令吉至22万5000令吉,这是卖给“有钱人”的屋子,对于一般收入的民众是无法购买的起,因房屋价的攀升,也间接影响衣食住行及的教育费用。

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城隍庙大二爷伯

宋万庆校长

九皇大帝传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