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联问题还是一箩筐

文:翁协文

在民联政府执政近二年的业绩来看,竭力挽回民心以求来届大选中大获全胜。乍看之下,民联政府的努力,到头来也许白费一场,在市场上的欢迎度并不怎么好。

国阵在308后遭槟民排斥,民联三党就趁机造势,在执政前曾夸下海口的人民代议士,欲未能一一实现。我并不怀疑民联政府的努力,有些政策我还是认可,并不是全部。

对庚寅年来说,民联政府的运程似乎不如意,从第三选票还于人民、盟党官位分配不公、豆蔻村事件、公正党与行动党掀骂战、到最近的火辣新闻,既50个马来公民团体组成的“醒觉联盟”齐声抗议林冠英和行动党领导的槟政府背叛马来人一事,已闹得鸡犬不宁。

斥没照顾利益

这群马来人集体到槟州政府办事处楼下抗议,目的是要林冠英解释欺瞒槟民的事件,民联政府所提出执法资料却是欺骗人民的假资料,从市政局获得的数据显示,马来人所拥有档口中,已证实65%是被拆除。

公说公有理,那些抗议者直斥林冠英没有照顾族群的利益;另一边厢,民联政府又说没有针对任何种族,而是按照法律来采取行动,当中受牵连的小贩则以华裔为居多,反而巫裔小贩只占据了28%,显然槟州政府并没有偏向任何一个种族,来拆除小贩档口的行动?

依我看来,谁对谁错,自然有解囊之策。既是民联政府强拆小贩之档口,而引起小贩愤懑,民联政府就应该施展缓期,或协助小贩另觅适当地点摆设档口,以解目前之急。对于任何事情发生,双方应该面洽商量,寻出良策来解决方案。手段施太硬则会令人反感而已,并无得到任何好处。

目前经济尚未复苏,民联政府应策划让槟民谋求生计,以度过经济不景的时刻。他们不但没有帮助低收入贫民,反而在近日大刀阔斧,拆除小贩档口不计其数。就因如此,槟民怎会有好日子过呢?抗议者也将林冠英的肖像烧毁,辱骂一州之长,恐有暴力之后患。

因人民的不满,才会群起抗议,看来游行抗议之活动,逐渐在我国司空见惯了。在古代战国时,将帅常有“军中无戏言”一词;以现代的民联来看,身为槟州领袖能有此欺瞒百姓之作为,岂不是已违抗军令,应当斩之?

从上述事件发生来看,一般可证明民联政府的领导政策下,问题还是一箩筐,不管是马来族群,或是华印裔,都是受害者。这又怎么说?有云:为将者,应以国民为重。而民联政府却因自己的错误,来欺瞒槟民,如今人民得以知晓,民联政府要如何收拾残局,我们还是拭目以待。


刊于:光华日报

评论

Eddie说…
大家自己人,吾好做戏!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城隍庙大二爷伯

宋万庆校长

九皇大帝传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