翁協文:勿推卸內部責任‧议员跳槽民联应检讨

■ 陈协成(右六)与翁协文(右七)率领党要向民众拜年,右起为方志伟、蔡德橡、曾丽丝及陈清凉,左起为柯荣南及陈智铭。 (图:星洲日报)


(槟城)马华槟州联委会署理主席翁协文说,民联理应自我检讨民联议员跳槽的原因,包括为何留不住议员的心,议员“变心”及党内排斥斗争等。

他说,民联不应在毫无证据下宣称,跳槽议员是为官职及金钱,从而完全推卸议员跳槽的内部责任。

翁协文周日(2月21日)出席马华升旗山区会、区团及妇女组庆祝新春大团拜的仪式上致词时发表上述谈话。

这项大团拜获得马华区会领袖的出席,包括此区会主席陈协成,还有国阵友党代表民政的柯为雄及方志伟,以及公正党国会议员陈智铭。

指槟民联应自主处理州事务

翁协文形容,槟州民联政府已经不是8个月的婴儿,而即将满2岁,应该是能够独立自主处理州的事务,不能一味的责怪及逃避责任。

另外,他说,马华正积极推动3项计划,即消除贫穷、提高人民的保健意识及社区教育补习服务,以便能在来届大选中,赢得一席议席,把人民的心声带入州议会。

陈协成说,虽然槟州马华在上届大选全军覆没,不过,它也是重新出发开始的象征,而且马华协调员将在各选区全力以赴为民服务。

评论

MCA-Kid说…
国阵不要太高兴 槟人依然爱民联

奉劝国阵领袖们勿天真的以为只要放大民联领袖之间的矛盾,即可成功博取民心!

民联执政的这两年,发生种种摩擦与矛盾,并互相指责与攻击,但国阵绝不要因而天真的以为人民会就此支持国阵,尤其是槟州人民,他们依然对民联政府存有好感。

“民联还再继续享受政治蜜月期,人民还是看好他们,任何民主制度下的国家都是这样的,所以(国阵)不要太高兴!”

想要争取人民的支持,最终只有要靠自己的努力与表现。现在人民要的不只是安定的生活和稳定的发展,他们要看到国阵的民主、透明及公平对待各族。

“跨越种族”难实践

蔡细历认为,民联政府在大选时所承诺的“跨越种族”只是个口号,在执政后方知道难以实践,因为要落实分享政权及平衡各族需求并不容易,如今民联州政府该体会到当执政党比作反对党更难。

民联体会当执政党比反对党更难

执政党需要在政策上落实承诺,许多民联议员忘了自己是州政府,只懂公开批评前朝政府的弱点,却没有任何议员提出短期与长期发展槟州的策略。

蔡细历分析,民联有击败国阵的共同目标,合作并非难事,但真正的挑战是执政后如何分享政权。他认为,霹雳变天及民联内部矛盾,都是因为无法和平分享“蛋糕”(政权)所致。

至于民联执政后的另一项挑战,是如何平衡各族需求与意愿,而槟州政府最近就面对民间团体包括槟州马来商会,不满州政府采取取缔行动的问题。尽管他他没有数据确定谁对谁错,但他认为政府需要平衡各族需求,公平与透明化地处理相关问题。

若参选得不到党支持 候选人肯定“死定”

蔡细历宣称,任何有意参与大选的候选人,都必须先得到党内人士支持,否则肯定 “terus mati” (死定)!

他坦言,一个无法得到党内人士支持的候选人,若坚持要竞选,结果一定是“去荷兰”,因为会被敌友抽后腿而输掉,这是任何政党包括马华都有的现象,希望准候选人好自为之。

他更暗喻党内人士在攻击自己人“一流”,只要一说了什么,马上就会收到被责斥的简讯,但面对外人的指责时却不懂应对。”

身为国阵总协调的蔡细历也指出,308大选后许多区会领袖士气很低,但巫统与马华都已拨出资金给区会进行活动,因此勿再推搪辨称没有资源办活动。
Eddie说…
这场政治秀也演得不差,还加个骂街的,不知几时你的阿头会给他骂.哈哈!!!
(太监门也怕了他呢)小心被他反咬一口.
面肿党说…
面肿党说你是不是为了马花和廖廖一个失去决定权,一个没有决定权而感到闷闷不乐不是吗?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城隍庙大二爷伯

宋万庆校长

九皇大帝传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