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言可畏

“人言可畏”。自古就有这句话,现在我的体会颇深。

在卧病的这段期间,虽短暂与外界脱节,收到的讯息是却是有人在背后造谣,更难听的话就是诅咒。

鼠目寸光 看谁都不顺眼,疑心重重不把朋友当好人的人,这样的人也值得欣赏吗?人多多少少都有这么种想法,其实是跟性格有关。

如果不想别人比自己好,那就要做到自身优秀。每个人都有独特的地方,如果不管自己怎么努力,发现还是不如别人,就要学会去观察别人的长处来弥补自己,反之,将会成为嫉妒别人的种子。

人要学会包容,每个出色的领袖不一定自身什么都优秀,而是在于会用人,普通人也是这样,找到自己独特的地方发展。

严格的来说“心眼小”,不想别人比自己好,主要是忌妒心作怪。把心放宽一些,容得下比自己好的人,会给自己减少许多烦恼。

人有言论权,嘴长在他们脸上,我们无权干涉。难道他们每天就是在那里谈论着是是非非,不管他人的感受,挑拨别人的家庭对于他们有什么好处?看到别人家里痛苦难道是他们的快乐吗?

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城隍庙大二爷伯

宋万庆校长

九皇大帝传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