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家吃饭

母亲节将至(5月8日),身为子女的当然会例行公式母亲庆祝一番,不过你知道母亲最想要的礼物是什么吗?

其实天下母亲最想要的礼物,尤其近在咫尺的母亲节,我想母亲们都有共同的话题,就是希望自己的孩子回家吃饭。

母亲不需要我们买什么高贵的礼物给她,只要将游离在外的一家人召集回去陪陪她,她比什么都高兴了。

别的都不提,只凭在那个吃菜咽糠的年代里养育我们,并把我们拉扯成大,我们就应感激和孝敬母亲一辈子了。

天上的星星不说话,地上的娃娃想妈妈;
天上的眼睛眨呀眨,妈妈的心呀鲁冰花。
家乡的茶园开满花,妈妈的心肝在天涯;
夜夜想起妈妈的话,闪闪的泪光鲁冰花。
啊... 啊...

当听完这首《鲁冰花》后,突然有种心酸的感觉。我感觉心酸的是,因为我们的周遭一直上演着,母亲一直等着“孩子回家吃饭”。

你们可知道,母亲从天未全亮就上菜市场到烹煮的辛劳,还有一大包等着清洗的衣物,但换来的却是的孩子的一句,“约了朋友,我出去一下”。

而这“出去一下”,让母亲等了一个上午,一个午餐,再加上一个晚餐的时间。殊知当孩子回家时,母亲问孩子吃了吗?却换来一句“不用等了,我和朋友吃饱了”。

你可有想过,在我们儿时成长过程中,对母亲的黏度百分之百,但随着日子的长大后,开始习惯和朋友去打篮球,在周日时和朋友唱K逛街,还甚至对朋友“讲义气”的不得了。

我知道对朋友要两肋插刀讲义气,在朋友需要帮助时给予帮助的时候,总会义不容辞的给予援手。不过,我只想问问大家,你有回家吃饭吗

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城隍庙大二爷伯

宋万庆校长

九皇大帝传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