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事还是做秀?

做事还是做秀?只是一字之差,却集中反映了完全不同的“官念”。

在一些政治人物中出现了一种不良风气“做秀”,有的为了给自己装门面,树功绩,好让上级一目了然,蜻蜓点水走一圈,“秀”得轰轰烈烈。还有随意编造的数字,不切实际的口号,夸夸其谈的报告,虚假夸大的政绩,可谓花样百出,“秀”功十足。

做秀只有坑苦了百姓,蒙骗了上级,搞坏了作风,直接损害了党和政府的威望,败坏了党的形象,疏远了党与群众的血肉联系。做秀贴了脸上的金,却失了人民的心。

做事还是做秀,是树立权力观的问题,是用人民赋予的权力为人民服务,还是利用手中的权力捞取个人好处,是衡量党是否真正实践代表的标尺。其根源在于心中没有群众利益,只有个人得失。惟在私字当头只想著自己升迁做官,不想著为民操心做事;只对上做秀逢迎,不对下负责任,弄虚作假,欺上瞒下,没有做过的事可编造出来,做了一点小事可以粉饰夸张成丰功伟绩。

若要落实到为民著想,为民办事,为民解忧,为民谋利的实际行动, 要根治 “做秀风”,必须创新选拔任用的制度,制定选贤任能的标准,健全、完善、评价、监督和激励。

其实一个能为群众做事,即使你不张扬,人民也会牢记心中。反之,任你如何秀得励害,同样不卖你的帐。百姓心中有一把尺,他们会公正准确地秤出做事与做秀的轻重。政治人物千万不要立志当大官,要把心思用在为群众谋利益上,踏踏实实做好每件事。

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城隍庙大二爷伯

宋万庆校长

九皇大帝传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