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八年风雨回忆路 (二)

回忆1995年,到底发生了什么事,迄今还是一个迷?

1995年大选,大山脚赢了一国一州的议席,那时也是大山脚马华分裂的开始。还记得当时就分“陈派”与“刘派”两大阵营。

陈派也就是以陈从德博士为首;刘派则是以刘一端为首挑战派。两派系形成水火。

当时被标志为“陈派”的我,根本不懂中央的政治,只想着在新村的支会竞选一个支团的职位来发挥对华社的看法,岂知,那一次的竞选竟会失效,而失效原因竟我没交年捐,那一届支团党选也意味着与我无缘,在马华吃下了第一棍。

从那一刻开始,也教会了我,凡事要先做好“功夫”,鲁莽只会吃闷棍,更别听信伪君子的谗言,只要发现有斗志或对自己有威胁的青年,他们总会想尽方法将你们除掉,以绝后患。

足以证明,披着人皮的豺狼,在你面前讲的是一套,做的又是另一套,更别相信他们会提拔新人,这全是骗局。不然你看,有多少有志青年陆续的离开。

在马华,时常会听到的:“你还年轻,让我们这些老的先做,你们年轻的慢慢等,有机会的。如果你等到40多岁时,他们又会说:“你们这些人党龄太浅,让智深的上位先。”

等啊!等啊!到了五六十岁时,他们会说,老伯,让年轻人吧。这些种现象频频在马华发生。

但在今日出现两线制时代,仍然会发生这种问题,令人感到很纳闷,为什么有这么多政党,还是学习马华这一套。

评论

匿名说…
Datuk Seri Utama Shahrir Abdul Samad For Prime Minister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城隍庙大二爷伯

宋万庆校长

九皇大帝传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