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八年风雨回忆路(三)


95年的大选,槟州马华可以说是起死回生,州议席全胜,因为在90年全国大选马华在槟州输到一席都没有。这种情况原则上来说是好事一桩,那知,僧多粥少的情况下,争取要出位当行政议员的一幕在槟州马华上演了,也争权到市议员,届时的联委会的主席就把身边的红人一一拉上位了,那么就引起了另一派的不满,开始分帮立派了。就在这时候,我就了解到党内所谓的同志情,战友们所谓的兄弟情。这些情字只有一句话形容,那就是比不起“官情”。
清楚的记得当时只有25岁的我,党籍被“判”无效后,就把精神放在事业上,结果当年在寿险业晋升为了区经理,我也认为政治不是我的理想事业,不过,很奈闷的是,那些政客们还不放过我,在我的饭碗上撒了一把砂,在我顾客面前无中生有,意图把我业务搞垮,当时的我觉得很气愤,想找那些混帐出来理论,结果被我的恩师阻止了。他告诉我,由他们吧!事实胜于雄辩,有一天事情的真相会水落石出的。我也只好把气吞了下去。接下去的日子,我就完全的不理政治,专心的在事业上发展。
1997年的9月,我的第一位女儿出世了,这个女儿又让我回到政治圈。在她出世的那一天,我得到医生的通知,我女儿可能有心疾的问题,当时我真的不知所措,到处去寻名医,希望给孩子的病医好,也到了邻国去寻医,结果医药费太高,我放弃了。过后,当时的区会主席兼国会议员陈从德博士帮我联系上当时的卫生部长拿督蔡瑞明医生,才把我的问题解决了。在那段时间,我也专心的照顾孩子,动了手术后孩子的病好转了。
时间过得真快,马华也爆发了AB队的斗争,当然,经过分析后,我就在B队的阵营,恶梦又开始了,我又重新投入政治的圈子里,那时就开始认识很多马华中央领袖,包括:蔡瑞明,陈广才,陈仪乔,翁诗杰等,又在慢慢的投入。当时就血气方刚,只是一心一意把不对的事情纠正过来,政治啊,那有您想象这么简单呢?

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城隍庙大二爷伯

宋万庆校长

九皇大帝传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