翁诗杰下台 我就会走

翁协文只想继续为民服务 当不当官不重要

 二零一一年七月二十二日 晚上十一时五十八分


(大山脚22日讯)“当不当官,很重要吗?”马青槟州团长翁协文受中国总理温家宝的一句话而受到启发,而看透“当不当官、上不上阵、继不继任”,对他来说并不重要,最重要的,还可以继续为人民服务。翁协文目前反而有新任务,他决定把民族中兴基金会带来槟州,先带来自己的家乡大山脚,利用这个基金会继续为民服务和帮助需要帮助的人民。

他说,他曾经很执著,很在乎人家对他的看法,尤其是在当官或不当官左右摇摆不定的时候,翁协文坦言,他确实曾经一度很困扰。

但很快的,他有了一个结论,当不当官,很重要吗?自己得到的答案是不重要,因为这不是他要的,更不是他人生所追求的。回想他当初参政,曾经面对不少大风大浪,当不当官对他来说并不重要,重要的是,他是否还有服务人群的那个毅力?

“在政治上他面对打压,这是事实,当然有人会驳斥他这番谈话,认为打压是假的,是我在自我打压。”他说,熟悉他的人都知道,打压是真的,只是那是一种无形的打压,目的就是要阻止他在来届大选,有机会代表国阵披甲上阵。

他在接受《光华日报》访问时强调,协调员是否在任期届满后获得续约,对他来说已经不是很重要,在担任协调员期间,有人说他没有服务,因为报章上很少看到他服务选区的新闻,这点对他来说也不重要。

不想搏宣传

他反而觉得,如果去看水沟,望路灯都要叫记者去采访,那不是叫为民服务,是叫搏宣传,他认为有没有服务,选民很清楚,他每天都有接到很多选民的电话,也有选民直接到他的服务中心来找他帮忙,这些他都不想劳烦或惊动媒体,因为最重要是解决问题,不是搏宣传。

曾受阻参与选区活动

武拉必协调员这“官位”,有很多人争着要,有人千方百计不让他继任,甚至通过很多种方法和管道,不让他出席或参与选区内的活动,对于这些,他都一笑置之。

从一无所有到不受看好情况下,在一场三角战中击败对手成为马青槟州团长,在廖中莱担任槟州联委会主席期间,这位马青仔更一度权居一人之下,百人之上,受委为槟州联委会署理主席。今天的翁协文不再是州署理主席,却还是一名敢怒敢言的马青领袖。

脸歪上台前忍痛针灸

从翁诗杰风光上台到败选,被喻为小翁的翁协文的政途就好像过山车,尤其是在他受委为武拉必州议席协调员不久,因后脑中病毒以致一度脸歪,市面上开始出现种种中伤他和不利他的谣言;更谣传翁协文中风躺在家里。

然而,《光华日报》的读者都知道,翁协文在病情还未完全恢复前,答应了本报的邀请,出席在北赖才能园所举办的“砂州定局看未来大选”政治座谈会。

台上的翁协文,表现一如往常,丝毫没有被脸歪所影响,然而许多人却不知道,翁协文在上台前忍痛针灸,中医师将40多只的银针,插在他的脸上做针灸,以让他在当晚可以好好表现。

翁协文当晚的表现,也让他中风面瘫、思路不清的谣言不攻自破。

翁诗杰下台 我就会走

“一朝天子一朝臣,早在翁诗杰上任当会长时,我就曾经说过,当翁诗杰下台时,就是我的政治生涯走到尾声的时候。”

就因为翁协文的立场始终如一,因此有传言表示,现任马华总会长拿督斯理蔡细历非常欣赏他。然而,对于翁协文来说,总会长对他的看法并不是如此的重要,反而是更希望总会长可以认同他的做法。

“身为马华的党员,必须要遵守马华的党章,既然他(指蔡细历)已经上台,我也不会在外面唱他。”

他语重心长的说道,目前马华最重要的就是吸取民间的支持,而非搞内斗,无论是支、区、州或是中央。

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城隍庙大二爷伯

宋万庆校长

九皇大帝传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