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饮水要思源”

“饮水要思源”,身为《日新》的一份子,应略尽绵力。

虽然只是在“日新”受过几年的教育,但若没有“日新”,也就没有今天的我。这是我对“日新”始终坚持自己的信仰、始终为理想而努力奋斗的结果。

“日新”奋斗了近百年,为国家社会的崇高理想和伟大的事业,不知有多少先贤默默无闻地耕耘和奉献。他们为崇高母语教育的理想和伟大的事业而牺牲和奉献。

我们年轻一辈接过老一辈的使命,在老一辈的教导下,按他们指引的方向勇往直前,为“日新”的美好明天而努力奋斗。

如今,老一辈们的牺牲和奉献换来的,是他们无私的奉献,为的是我们今日的小康生活奠定了基础;是他们燃烧火热的青春,照亮了我们前进的道路;在他们的谆谆教导和潜移默化下,我们才有了今天 的自信和阳刚。

今天的我们是站在他们的肩膀上的一代,在他们的奋斗的基础上,继承和发扬他们优良作风。

所谓“饮水不忘挖井人”,我们在享受先贤建设带来的丰盛硕果的同时,应该切身体会到他们的关怀和温暖,也让他们感受到我们年轻一辈对“日新饮水要思源”。

今欣逢大山脚日新校友会举办《20ll年梁建荣常年杯》全槟中小学华文作文比赛,为聊表对此义举,从武拉必州选区拨款充工委会制服,以对“日新”尽绵力。

常言道:树再高千尺也不能忘了“根”的恩情,只有这样他们才会欣慰、才会看到希望,才会憧憬更加美好的未来,唯有用自己的行动向“日新”证实。

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城隍庙大二爷伯

宋万庆校长

九皇大帝传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