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山脚甘榜峇鲁港门大伯公盂兰胜会21名炉主

随着踏入农历八月,一连串的盂兰胜会活动也随着结束,大山脚热庆的中元盂兰胜会活动已超过130年悠久习俗,傲视全国,乃我大山脚人之光。

中元盂兰胜会在大山脚各街区大大小小都有数以百计,只是庆祝方式有别于大山脚伯公埕的中元盂兰胜会,各自都大大小小的大士爷金身。


在盂兰胜会期间,备受关注的是谁任值年炉主?由于大士爷本身并没有庙宇,因此都是每年换炉主供奉一年,至明年胜会来临时,再安奉供众人膜拜。

谈起中元盂兰胜会之最,首推大山脚埠众盂兰胜会,金身乃全马最高,明年度的炉主也是最年轻。然而在大山脚,再创选记录的是,大山脚甘榜峇鲁港门大伯公盂兰胜会有最多的炉主?其实这并不是跨大其词,而是不争的事实,共有21名炉主(官兴隆起)。
其实庆祝中元盂兰胜会的原意是在发扬孝道和慎终追思先贤的庆典,藉而发扬孝道精神,唤醒年轻一代孝亲,进而提升家庭温馨,社会祥和。同时也借此联络社区所有居民的感情,发挥守望相助的精神。

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城隍庙大二爷伯

宋万庆校长

九皇大帝传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