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山脚的文化记载放上网站

客家人在大山脚扮演着重要的角色,因为大山脚乃由客家人所开拓的。

根据惠州籍的老前辈口头禅,“先有广惠肇,后有福德神”的流传,虽已无充分证据说明,但能够证实这句话的内容,证明说明了大山脚的开发,与惠州先贤大有渊源。

我经与大山脚最高机构理事会,即大山脚福德正神会理事长拿督斯里尤忠沪提起,认为有必要将大山脚的文化记载及放上网站,让大家分享。

在此声明,我要强调的并非是客家人在谈的丰功伟绩,而是要发扬大山脚人的文化,并无他意。

就如现今的孩子己经不相信,月亮有小白兔了。所以,趁着中秋佳节到来时,应该把这古老的神话,传达给孩子,让他们知道,这古老的神话是源自何方。

为此,凡在任何文化佳节期间,我们应该谈地是文化的源点和传承,而不是利用主人家给予的平台,在台上大谈政治,这有损主人家的颜面。

对此,我认为身为政治工作者,应该在适当的时机才谈政治,或者做慈善福利工作,让人民受惠,这才有意义。


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城隍庙大二爷伯

宋万庆校长

九皇大帝传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