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屆慈聯杯卡啦OK華語歌曲歌唱比賽

第五屆慈聯杯卡啦OK華語歌曲歌唱比賽,與往年一樣的地點Auto City汽車城舉行,今年由威省客家公會承辦,並通過此盛會籌募會員子女獎助學基金。這項活動是由民族中興基金會贊助,並獲得執行顧問拿督斯里翁詩傑的支持,常年贊助威省慈聯總會舉辦慈聯杯卡啦OK華語歌曲歌唱比賽,為社群籌款。

今屆的慈聯杯分別有三個組合,即13歲以上人士參加的新秀公開組,12歲以下兒童參加的兒童新秀組及40歲以上人士參加的宿將純新秀組。在經過龍爭虎鬥後,由新秀公開組的許麗柔奪獲第五屆慈聯杯。

第五屆慈聯杯卡啦OK華語歌曲歌唱比賽總決賽是週三晚舉行,這項活動主要是為威省客家公會籌募會員子女獎助學基金,唯演變成向中央政府及州政府聲討教育的公平,儀式上分別由大會主席即威省客家公會主席李奎興、威省慈聯總會會長吳春樺及大會開幕人民族中興基金會執行顧問拿督斯裏翁詩傑代表兼工委會主席翁協文上臺致詞。

李奎興強調,華社非常重視子女的教育,秉承「再窮也不能窮教育」的宗旨,數十年來,該會從不簡斷為會員子女提供獎勵金,目的是希望通過這項獎勵制度,鼓勵他們用心向學,日後為國為民貢獻力量。

他說,教育乃民族之根源,引導民族的方向。所以促請政治工作者,尤其是執政者,應該好好的善待我們的下一代,讓他們有個良好學習環境,因才施教,以符和教學方針,更不希望朝令夕改和政治考量,以致影響整體的教育水平。

吳春樺也不否認,高深的教育可以令一個從貧窮變成富有,再從富有變成富貴,顯見教育是多麼的重要。

他抨擊政治人物總喜歡利用任何宴會場所大談政治,以達致拉票成果,這對主人家是多麼的不公,為何不改為民爭取應有的教育呢?

行善20多年的吳春樺,因心中有感而發,痛心的第一次公開批抨,在國慶日時,有心人士借機引述華人不支持首相,導致民調支持率下降。唯他強調這可能是我華族多年在教育制度上都沒有受到重視。

翁協文也稱,在邊緣化華人的不只在於中央政府,州政府也是如此,同樣地沒有公平對待華族以相等的地位。

他認為,我們日常生活與政治脫不了關係,尤其是參政者每天你轟我炸,永遠不能解決人民的困境。

他說,興辦教育,華社永遠站在前端,默默的耕耘,可見我華族都以教育為重,唯頻頻得不到公平的教育制度。

他稱,威省客家公會籌募會員子女獎助學基金己款項已破12萬大關。其中,翁詩傑個人也撥出一萬令吉,主要是把這份愛心傳到世界每個角落。

也是民族中興基金會全國署理總會長翁協文解釋,很多人對民族中興基金會組織存有很多疑問,不知這組織是由志同道合的人所組成的非政府組織,並於1999年12月27日成立註冊,都是以從事慈善,教育,技能學習,以及保護婦女和兒童。

他說,民族中興基金會可分五大程式,即(1)Mobile Clinic流動義診服務。倡儀為鄉區貧睏人士提免費的贈醫施葯。 (2)HOPE高教新希望計劃。為符合資格的學生,有機會爭取進入大學的機會。(3)TRAIN技職直通車。讓離校生進行多技能培訓計劃。(4)City Survival Skill險中求生研習營(只供女性)。喚醒女性安全的議題不再局限於女性專有,而應該是跨性別的議題。(5)Child Protection Agenda兒童保護議程。預示著被遺棄的救生嬰兒。

他強調,民族中興基金會是拿督斯里翁詩傑所推動的心血結晶,主要是社會關懷、流動義診與人文教育,皆是草根性工作,以深入民眾群。

亦是復興社援組全國組長翁協文稱,我們復興社援組徧佈全國,各州屬都有分組,都是與國內多個社會性及公益性團體達到共識,在全國各州屬為民服務,對象是小城鎮和鄉區,為低收入者提供義診。

他欣慰的說,檳州復興社援組也獲得威省慈聯總會的配合和認同,一起努力的為鄉區貧睏人士提免費的贈醫施葯。

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城隍庙大二爷伯

宋万庆校长

九皇大帝传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