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陣與民聯政府忙派錢,健康嗎?

人生匆匆數十載,接觸得最多的是什麼呢?是金錢。人類自古以來,最早的發明是什麼呢?是金錢。世間上愛錢的人很多,究竟金錢的吸引力何在?在這金錢掛帥的大時代中,我們又應該以什麼態度來面對呢?


全國大選跫音漸近,國陣與民聯政府忙派錢,雖是不健康現像,但人民亦可「錢照拿,票照投」。

猶記馬華前總會長丹斯里黃家定所言,金錢政治是不會成功的,必須要杜絕。巫統紀律局主任丹斯里東姑禮道丁也強調遏止金錢政治,選舉多了就會製造越多空間涉及金錢政治,這是非常不健康的趨向。

公正黨實權領袖拿督斯里安華的見解又不同,他呼吁人民,如果國陣派錢就照拿,但票卻不要投給他們。檳州首席部長林冠英則說,檳州民聯政府每年制度化撥款給樂齡人的士回饋金、單親母親的援助金和新生寶貝計劃獎勵,是因為州政府每年的預算案都有錢賺。

無疑的,每個政黨領袖所言不無道理,即然政府有意派錢給人民,樂之其乎,且這些都是老百姓的血汗錢,既然對方有意分發金錢,加上這些錢財原本就屬於人民,取之人民,還於人民,領取了也不為過。

我們都知道,金錢吸引力非常巨大,一般人都認為金錢是萬能的,金錢可以與別人交換自己的所好,得到別人的服務,如鐘點女傭替你打掃家務,自己就安心地做自己愛做的事,省卻了做其他功夫,不亦樂乎。

回想一下,社會始終是現實的,為了糊口,為了生活,即然政府要派錢,說有錢不拿,說實在的,則與良心過不去。

回軌正題,對於國陣與民聯政府忙派錢,無疑是全國大選跫音漸近。尤其是民聯政府,在308執政幾個州數後,在這3年多來,馬不停蹄的招覽新兵,備儲糧草,誓與國陣一較雌雄。當然,免不了變相派糖果給人民,卻美其名的稱民聯政府每年的預算案都有錢賺,制度化撥款回饋金、援助金和獎勵。

國陣政府更勵害,每次微服出巡,每到一處,對選民特別照顧,要錢有錢,人人眉開眼笑,顯示親切形象倍加,推行仁政。

其實,國陣和民聯政府根本就不需要這樣辛苦,若是真的有心,應該切實的為民施良政。如此一來,既可讓人民脫離水深火熱的困境,又可讓人民安居樂業,不需要扮演「運財童子」的角色,更不會招人話柄。

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城隍庙大二爷伯

宋万庆校长

九皇大帝传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