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身战 vs 守城役”

来届大选,国阵欲夺回槟州政权,确实是难上加难。并不是向他们(国阵)泼冷水,是因为民联的防守墙牢不可破,犹如“万里长城”般的千年耸立不倒,所以国阵收复江山,犹如天方夜谭。

无可否认的,不管在政治上做得多好,难免会有瑕疵和害群之马。或许是有一些人会因跟不上大队而被掉包。

如果要翻身,国阵并不是没有机会,在于敢与不敢改革。但改革必须是彻底的,并不是改一点不改一点的。同时在对待人民必须一视同仁,不能口里不一。在为槟州捎来好消息时不够爽快,习惯性的给一点,保留一点。结果,在人民追讨下才肯给全部而落人口实。比如给你一辆车,但却不给4条轮胎,那车辆如何起航呢?

“要改革,就要做过去不敢做的东西,而民联政府就是做国阵不敢做的事。”

槟州民联政府派100令吉回馈有效用吗?其实只是少数目,起不了重要,但领钱的人感觉很爽。而国阵政府发放分500令吉补助金,但人家反问,如果民联不是给了,你们会给吗?

坦诚的告诉大家,308一役,槟州马华民政输到一席都没有了,原以为之后会有大改变,本希望马华在政治海啸后能洗心革面,放手让年轻领袖领导。但在我担任马青槟州团长暨马华槟州署理主席时,却被一些资深党员刁难、抺黑、破坏和人身攻击等。反之,行动党与公正党却遴选新面孔严阵以待。

“可以告诉大家,本着翁诗杰的理念,大刀阔斧的去改革,可惜只维持一年半,在翁诗杰下台后,政局也跟着改变。”

打一个比喻,如果一位州主席,在上任2年来,开会次数竟然不超5次,根本拟不出良好的策略,更别谈有良好施政利于民,又如何来谈翻身。除非槟州人民要国阵在州议会里有华裔反对声音,否则,想不出有何策略致使民联下野。


始终认为否决三分二是对的,中央也好,槟州也好,因为两线制的存在,可以制衡一党独大,监督贪污的弊端。

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城隍庙大二爷伯

宋万庆校长

九皇大帝传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