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人票为什么会流失?

文:翁协文 刊登于:异言堂 03.05.2010

乌雪补选尘埃落定,国阵夺回了此国会议席,首相也兑现竞选诺言,移交300万令吉拨款给叻思华小,这也是华社一大喜事,同时粉碎了反对党的“口舌之战”,一言九鼎的言出必行,这也显示首相纳吉的一个马来西亚开明政策,获得选民的支持。

马来西亚华人
唯这场得来不易的胜利,却引发右翼大马土著权威组织主席依布拉欣阿里炮轰华社不投国阵,首相不应兑现竞选诺言的言论,不但严重伤及华裔的感受,也粉碎了“一个马来西亚”精神。

对此,华基政党领袖们也纷纷地发表言论向依布拉欣阿里作出反击,把华人没有支持国阵的焦点转移到他的身上。那就不用费神去研讨和分析了,华人到底是为什么不投给国阵了?

说实在的,华人到底要什么东西,才能恢复对国阵的信心呢?在未来日子里,有什么积极行动可挽回华裔选民的心呢?这种种的问题,从308至今都找不着的答案。但在乌雪这场补选就可以彻底找到明确的答案,不要再欺骗自己,因为在过去,这些华基政党都以巫统一党独大来作为借口,说华人不满巫统所以才不投给国阵,我想这个理由已不能再用了。

乌雪425补选结果,华人选票大幅的流失,比起308政治大海啸还要来得难看,原因出现在哪里,这个问题正使大家忙得不可开交地去寻觅找“替死鬼”!

从过去在北马几场补选,显示本地国阵成员党,在还没上阵前就乱了阵脚,不断的在自我阵营内争夺地盘,索取一些“好处”。拿了“好处”却不做工的满街都是,你说国阵会赢吗?

就以乌雪补选举列。当时有一个主要的政党领袖指,乌雪有8千名党员,如果每个党员都出来投票支持国阵,肯定的,一定顺利过关。但试问成绩结果,这些“铁票”去了哪里?除非这些都是幽灵党员或是“外来的移民”。

就此事,我认为有关政党的组织局有必要的检讨和反省,政党的支持度有多少,事先必须核查清楚,不可信口开河,把党的名誉毁于一旦。

我也相信国阵成员党在经12届全国大选后,尤其在308大选政治海啸后,应该发现问题出现在哪里,各领导层对此也心中有数,只是不敢正面的提出和面对民众。有许多退休政治人物给予了我受教,令我从中领悟,但这可要领导层肯听取才可以。他们都说:“看在眼里,痛在心里。”但如果长久下去,再好的“一个马来西亚”也挽不回华人的支持。

基于年轻选民不投国阵,他们不懂过去几十年来国阵的贡献,还是他们眼里有看到偏差行政和不公平的对待?这种种的现象,在面子书或类似的网络可以看得清清楚楚,问题是这些领导层是否有去了解?其实不只年轻人不投国阵,乐龄人士也如此,他们要的是国家有所改变。

俗说:长江后浪推前浪,一代新人换旧人。可是年轻人大都见到的是“长江前浪推后浪,后浪死在沙滩上”。这种迹象在民联老早就把后浪给推向前了,哪会把前浪摆在前端呢?希望我的看法没有伤到任何人或政党,只是见仁见智吧了!

评论

一切尽在不言中。。。
陳不平说…
可惜啊!可惜啊?
是國陣勝了1725票,就算國陣兌現諾言,也只是久旱逢甘露,得到那么一些一時的撥款吧了!
試想想,在308前烏雪及其他國陣的許許多多安全區的林林種種民生課題,五十年里面,國陣頭頭都視而不見及聽而不聞,若非308政治海嘯,烏雪人民豈能享有此次補選的超級vip待遇!
如果烏雪選民能夠運用權術,不是讓國陣勝了1725票,而是讓國陣輸1725票,那么落葉知秋,國陣為了挽狂瀾於既倒,烏雪選區得到的可能是補選承諾的十倍甚至百倍或更多.....。
連其他選區在連鎖效應下,也一定受益非淺矣!烏雪選民真的是錯失了一次救國救民的良機。可惜啊!
烏雪選民錯失了良機,詩巫選民一定要善用可不可求的良機,把手中一票的力量無限發揮,讓國陣得到與308大選相反的成績,既是倒輸三千多票,那么為了在來屆大選保住政權,霸權政府才會痛定思痛做出一些改變,受惠的肯定是國家人民。
詩巫選民,看你們的了!詩巫選民,看你們的了!烏雪做不到的事,詩巫一定要做到啊!
不平先生说得对,雪州民联执政嘛,很快卡立就会让乌雪人民得到超级VIP 待遇。。。
陳不平说…
不敢說民联执政雪州,雪州人民得到超级VIP 待遇!但至少應比執政50年的國陣政府有更顯著的利民政策,貪污濫權事件也相應減少了許多....。人民也享有更多的權益,這就是兩線制衡的明顯效用。


讓我們客觀看事情,看看一年前報章的報導:


308驚濤駭浪一週年‧市民:可以做得更好
308驚濤駭浪一週年 2009-03-07 20:05
(雪蘭莪‧八打靈再也)民聯政府在雪州執政一年,縱使民聯已推出許多新措施、設立不同的基金會,照顧雪州子民的利益,但受訪的市民對民聯政府有更多的期待,意味著民聯政府會面對更大的考驗。

不管是雪州子民還是居住在雪州的遊子希望民聯政府接下來可以減低門牌稅、免費泊車和解決塞車問題、為失業者提供培訓,以及更著重環保。

部份受訪者希望民聯政府施行地方政府選舉,有者認為,民聯政府應該資助中小型企業,以協助經濟發展。

《大都會》的街頭民調顯示,受訪的市民及遊子,有70%滿意民聯所交出的成績,30%受訪者認為民聯政府的表現處於過渡時期。

樂齡保險及醫藥基金最受讚賞
新措施是否成功進行?

在民聯政府推出的新措施當中,45%受訪者認為樂齡人士保險和醫藥基金最受到讚賞。基於多數人認為樂齡人士的福利經常受到忽略。因此,他們認為這是地方政府應關注的事項。

調查顯示,35%受訪者表示,民聯政府提供的首20立方米自來水免費是最實際的措施。
其餘20%受訪者認為,60歲以上或在雪州居住超過15年者,可享有特別津貼及保險保障高達3500令吉。

但也有受訪者表示,雪州政府沒有給予明確指示。他們也對部份新措施不瞭解,唯有通過報章或其他官方網站知道消息。

受訪的人士幾乎都支持民聯政府,主要是因為他們認為民聯的政治理念帶給人民希望。
受訪者希望民聯會越做越好。

【人民希望的優惠】
人民希望民聯政府可以做到以下幾項:
● 減低門牌稅
● 免費泊車費
● 為失業者提供培訓
● 實行環境環保政策
● 讓各族享有同等的福利
● 解決雪州塞車問題
孔紹南:民聯措施利民
自從民聯執政,帶來了很多讓人民受惠的新措施。雖然我並沒有在新的措施下受惠,但是我有感覺到它所帶來的利益。對於民聯提出的措施,我覺得樂齡人士的保險和醫藥基金是最好的。

雪州民聯政府執政一年了,希望政府能夠做到種族福利平等,因為目前生活上,還是存有很多不平等的待遇。

我對民聯一年來的執政感到滿意,希望民聯不要只是“買”人民的心而已,應該要繼續做得更好,讓人民受惠。此外,我也希望雪州民聯不會出現腐敗的風氣。
吳小姐:無需繳水費,很棒
我很滿意雪州民聯政府這一年來的執政。由於我家裡用水量少,在新的措施下,我無需繳交水費。

我覺得不管是誰執政,都應該提供人民一個溝通平台,讓人民說出他們的提議。此外,執政者也應該聆聽人民的心聲。

希望民聯可以在未來的日子裡做得更好,人民代議士應扮演好自己的角色,不要只顧著自己的利益。民聯應該要好好珍惜執政的機會,因為這次的機會得來不易。

韓儒傑:滿意民聯表現
身為學生,我雖然不是很清楚政治動態,但是在生活上,我覺得雪州民聯政府執政快一年來的表現,讓我覺得滿意。

因為民聯的管理手法比較好,也會幫助人民解決生活上所需。在新措施下,我個人覺得樂齡人士的保險及醫藥基金是一項最好的措施,因為老人家應該多得到關注。

民聯政府積極面對人民的需要和問題,是一個很好的舉動。

覃太太:樂齡保險保障老人家
我覺得民聯政府提出的樂齡人士保險、醫藥津貼和基金是一項很好的措施。因為樂齡人士的人口越來越多。一些樂齡人士沒有收入或退休金,這個措施對老人家來說是最好的保障。在國外,很多外國政府都提供津貼給樂齡人士,我覺得這是非常重要的。

此外,希望民聯政府在未來,可多關注家庭主婦的福利。我覺得家庭主婦沒有出外工作及收入,他們的福利容易被忽略,政府如提供津貼和訓練便是很好的措施。

308大選後,雪州正式由民聯政府執政後,希望比前朝政府做得更好。

林海祥:免費水最多人受惠
雪州民聯這一年來的執政讓我覺得很滿意,因為民聯政府很照顧人民,處事的透明度也高。
我覺得在眾多新措施下,首20立方呎自來水免費是最好的措施,因為水是我們人民生活中不可或缺的必需品。這個措施讓最多基層人士受益。

希望雪州政府可以在未來的日子裡,多關注人民的生活,從人民的生活各個層面著手,減低人民的負擔。

國陣執政了50年,選民最後選擇了民聯,就是希望新政府能夠為人民帶來改變,所以身為執政者一定要言出必行,不要光說不練。

【熱點新聞:308驚濤駭浪一週年】
Eddie说…
一记讲完,华人不支持现在的马华老人公会,也可说是"老不死公会"或"色情CD公会".

丢脸啊!901位就把马华推进退休界线.
匿名说…
http://www.kwongwah.com.my/news/2010/05/03/43.html

你今天flow什么?

文:郑倩仪

人一生中最辉煌的青壮年时期有三分之一到一半的时间都在为工作打拼。说是工作,但对某些人来说那不是因为工作而工作,而是人生的事业,发挥以及实践理想的平台。许多成功的企业家如比尔盖兹在建成自己的商业王国后依然精益求精,花长时间去研发更好的产品,开拓更多的市场。如果只是为了金钱上的满足,这些企业家的钱已是普通老百姓望尘莫及的,他们又何须继续努力去创造新产品呢?

那些人就是时时在自己的工作里面达到“Flow”的境界,常常在工作里面得到满足以及成就感。有一位匈牙利心理学家指出“Flow”这个心境是当一个人努力朝向一个目标迈进的时候所产生的一种感觉。好比一个人面对挑战时那种过关斩将,所向无敌时的心情。这种感觉促使他们不断地进步以及努力,使到自己越来越成功。这么说来,工作就不是一个公式化的任务而是可以让自己一方面得到收入,另一方面得到自我成长以及实践的空间。但是,有多少人有条件在职场上挥洒自如呢?

在马来西亚各大城市工作的人都会遇到一个令人无奈的情况——堵车。如果一个人要在9点中准时上班,往往他/她需要一到两小时前就开车出发。难道每个人工作的地方都离住家很远吗?不是!是我国的交通规划严重出现问题。政府忽略公共交通的良善规划是为了鼓励国民购买朋党制造的国产车。汽车的价钱也因为过重的税务而高居不下。可怜的国民为了不要乘搭效率差劲的公共交通而纷纷购买汽车。于是,路上的车辆越来越多,堵车的情况也越来越严重。结果一个人平均每天花接近十个小时的时间于工作以及上下班的路程上。如此日复一日的长时间劳动,人们还可能“Flow”吗?

为了应付漂浮不定的原油以及各种接踵而来的价格上涨,许多厂商特别是中小企业都会采取减少成本的手法。减少成本的手法包括了提供员工低薪、给予员工和薪水不平等的工作量还有聘请外劳等。有些员工还必须冒着生命的危险去进行一些不符合安全条规的工作,如文员去仓库驾驶起重机来进出货物。这些劳累的员工必须在工作上惟命是从以及有杰出的表现才能保住饭碗。有些老板还欺骗员工第一年工作是没有年假的。不知情的员工唯有咬紧牙根工作不请假,却不知道劳工法令里阐述每个人每工作12个月就有8天年假。此外,由于薪水不够负担昂贵的生活开销,有些人还必须在短短的休闲时间里兼职。以上所述种种都是资本主义的结果,为了利益而忽略了人的基本安全以及福利考量。政府也为了迎合大资本家的利益而不愿立法最低薪金制。他们甚至在浪费大笔钱财去打救朋党财团后,提出实施消费税。这对许许多多辛苦工作仍然入不敷出的人民来说简直是雪上加霜。此外,小商家以为剥削员工就可以让自己生存,殊不知那些政府欢迎的垄断性大企业才是他们最大的敌人。

当工作变成剥削、疲累以及压抑的代名词时,人们的生活素质大大下跌,身体和心灵也失去平衡。不管工作时间再长,也没有办法负担昂贵的生活开销以及克服员工被剥削的问题。所以,重点是今天你“Flow”了什么,是工作的完成以及满足还是生活的压迫以及疲累?配合劳动节的来临,不管是白领或是蓝领阶级甚至是老板都应该去参加劳动节的庆祝活动。没有伟大的工人的贡献以及劳动,国家以及社会的发展就会受到严重打击。所以工人的权益是应该受到重视的。由民间草根团体组成的五一筹委会将会在五月一日早上十时30分在吉隆坡独立广场展开和平集会,提出工人的诉求。此次的主题为人民反对消费税——让人民更穷的税务”。让工人的声音响起来吧!惟有认识到问题的真正根源并且大家联手推动相关单位正视问题的存在才是达到“Flow”的最佳方案。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城隍庙大二爷伯

宋万庆校长

九皇大帝传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