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八年风雨回忆路(六)

相隔了一个多月,再回到回忆路的栏里,继续把过去的经历,慢慢的一字一字的拼出来。


话说在我中选为槟州马青州团长的那一刻,当时致使全国马青仔大掉眼镜。更在相隔不到一个月内,州主席廖仲莱又再一次的刺激及打破马华的传统,把我推选为州署理主席,顿时引起了一群自以为是稳坐宝座的‘老油条’的大反弹。其实,当时我也考虑了数天后才答应接下这个重职啊!

接了这位子,就会升官发财了吗?何以见得!如果不是“翁协文”可能就是升官发财的一个好机会了!若不然的话,那些‘老油条’怎会在报章上公开数落我的不是。更可怕的是,在相若两三天就会受到索命的威胁短讯。刘一端还摆明在我家面前宴开百席杯葛我当署理!

在我当上州署理主席这个党职时,连同州联委会一些干部,很努力的再结合各地方的势力。皇天不负苦心人,我们的团队成功地结合了州内大约70%的势力,当时大家一条心,共同一个目标,寻求‘0’的突破。基于那30%的山头主义者,继续不断地在搞是非,那时只有把他们当着是一个挑战。

记忆犹新,在我当署理主席期间,槟州政坛发生了很多怪异的事。其中一项就是,新官上任的猫首长说了一句得罪全国马华党员的话,那就是MCA就是Mahu Cari Angpao的意思,当时第一时间在现场跟猫首长发飘的是我的好兄弟蔡德橡。

记得当晚我飞车的到北海会见这班兄弟,可悲的是,这些所谓爱党的‘老油条’,竟然一个也没有出席。在经过州联委会的商议后,我们决定起诉这位林大人。初期的程序启动了,不幸的是,马华党争也随之开始,当时的总会长也委任我为交通部长的特别事务官。

打从这时开始,我接触到全国的马华基层及非政府组织的领袖,印象中,他们对MAHU CARI ANGPAO这个课题,是蛮认同的,但我不能苟同,唯长久听下去,还蛮有些道理。

人民的分析是当官的都摆了官样,人民的问题从不第一时间着手处理,总是要等到火烧屁股了才来燥急。那时候让我更想到马华必须痛定思痛,重新改革,但是党内的乱象每天在告急,有谁会去理会呢?

在这段期间,也发现马华的基层可分为几大类,(一)敢怒敢言;(二)敢怒不敢言;(三)墙头草政治文化;(四)拜金政治文化;(五)投机倾向者;(六)山头主义政治文化;(七)炉子文化等。像这种文化,就像我所言,这样的马华惟有走向灭亡,要改革,谈何容易啊?

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城隍庙大二爷伯

宋万庆校长

九皇大帝传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