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队精神(三)

简单而言,团队是一种精神,也是一种力量,是现今社会不可缺少的!

团队精神的推动运作和发展,在团队精神的作用下,产生了互相关心、互相帮助的交互行为,显示出关心团队的责任感,并努力自觉地维护团队的集体荣誉,自觉地以团队的整体声誉为重来约束自己的行为,从而使团队精神成为公司自由而全面发展的动力。

所以,一个具有团队精神的团队,能使每个团队成员显示高涨的士气,有利于激发团员工作的主动性,由此而形成的集体意识,共同的价值观,高涨的士气、团结友爱,团员才会自愿地将自己的聪明才智贡献给团队,同时也使自己得到更全面的发展,同时通过团队精神,也可以加强建设和节省内耗。

团队也是指一些才能互补,团结和谐并为负有共同责任的统一目标和标准而奉献的一群人。团队不仅强调个人的工作成果,更强调团队的整体业绩。团队所依赖的不仅是集体讨论和决策以及信息共享和标准强化,它强调通过成员的共同贡献,能够得到实实在在的集体成果,这个集体成果超过成员个人业绩的总和,即团队大于各部分之和团队的核心是共同奉献。


要切记的是,团队可由少数成员组成,各成员具备相辅相成的技术或技能,有共同的目标,共同的评估和做事的方法,同时肯承担最终的结果和责任。

无可否认的,团队是相辅相成的技能,每一个队员都能带来不同的技术或技能。他们或是功能部门的专家,或是技术性较强的员工等,有能力解决问题和做出决策,每个队员有与别人沟通的技能,都能冒风险,提出有建设性建议和批评,能听取不同队员的意见。

之所以有了共同的目标、共同的评估、共同承担责任,如果不认同和不合群,就应尽离开,因为整个团队有共同的成功与失败,就形成整个团队的成功或失败。

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城隍庙大二爷伯

宋万庆校长

九皇大帝传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