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政治字典里,从来没有什么“合理”与“不合理”

其实大多数人都想往上爬,或者在你勤奋工作发展做出了极大贡献时,却有人试图把这份功劳归为己有,这种不顾道德和仁义的人,令人不敢恭维。
 
我也知道,在政治字典里,从来没有什么“合理”与“不合理”,唯有“巧妙”的应用个人的方便与管道,那管是你或谁所努力的,只要在适当时机,作出恰当的宣布,“功劳”就归你所有,但你认同吗?
 
在现今的你争我夺的政途上,根本儿就没有“能者上,不能者下”的标准衡量体系。有的是,懂得开伐自己的情感和智力,就能赢得“头彩政治斗争”的前提,但是否有想过,所带来的后果。
 
其实在政治上摸爬滚打的人,要想让自己得到突破,竞争意识、角色转换意识、形象意识、敬业意识和学习意识是必不可少的,但必须也要用得其所,而不是“半路骑劫”他人多年经营的成果,炫耀自已的本能,倘若“东窗事发”,不知还能“保住”官位吗?
 
夸赞对方,这似乎不是一种难事,但对某些人而言,这或许是放不下尊严。因为本身知道身在其位,却不理其事,只坐想其成。这一点,他就应该问一问自己,哪个更重要,还是想把多年的努力付诸流水,还是独自拥有这个名誉?我想在这种情况下,如何决择才是明智之举
 
其实,能做事的人,根本不需要凸显个人成就来巩固自己的地位。更勿怕自己地位不保,藉由将别人的成果归为己用。还是会有人为了让自己功劳多一点,抢人家的事情来做。但我认为不要这样抢,因为案子该是你的就是你的,你做的不一定比他好。
 
这里我所谈谈不一定对,只是提供给大家一个参考,一旦矛盾激化,很显然问题直接对我。

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城隍庙大二爷伯

宋万庆校长

九皇大帝传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