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待人应似春风,处世须像夏莲,律己宜带秋气,利他犹如冬阳。”

“待人应似春风,处世须像夏莲,律己宜带秋气,利他犹如冬阳。”

星云大师确实曾有这么巧妙的比喻,对待彼此像春风般的温和,处在世间要像夏天莲花出淤泥而不染,对自己要秋风般扫尽心灵妄想,对别人好要像冬阳般雪中送暖,这样人,无处不受欢迎喔。不过我认为,文章重通畅,更重内涵;表达重明确,更重真诚。所以心术不正的人,根本不适宜应用佛家的禅语。

时至今日,在华基政坛上,有些人为了打击拿督斯里翁诗杰,无时无刻在“鸡蛋里挑骨头”,特意抺黑、诬蔑、违造、抄作,旨在打压翁诗杰,为的又是什么?

如最近有人特意挑起课题,指翁诗杰在农历新年所印的贺年卡里的内容,引起马华党员的不满,原因是翁诗杰的贺年卡里完全没有提到或印有国阵及马华的标志。马华党员的这一举动,真的令我摸不着头脑,其目的何在?

试问一下,如果你个人印刷华人贺年卡,是否需要经过马华或国阵的批准,同时还需要印上他们的标志?据我所知,许多马华党员和部长级的领袖同样也没有印上马华或国阵标志。

其实,华人贺年卡只是传达一种心意,何须计较他是印上何种标志。如果这些贺年卡是由你(马华)所赞助,或免为其难可以接受,更何况是自掏腰包和别人所赞助的,为何要印上马华或国阵的标志呢?

所谓耿介严正,用以律己;忠厚义气,用以待人;真诚勤勉,用以任事;慈悲发心,用以行善。说实在的,今天的马华,已应用了多种手段来“对付”翁诗杰,甚至强迫他离开马华。但是翁诗杰要做行为正直坦荡的君子,不做没有是非观念的小人。所以他一直强调,他能有今日的地位,确实是马华所提拔,这是一个真实的故事。

对于有心人传言翁诗杰会与国阵及马华划清界线。翁诗杰已经多次在公众场所及报章上澄清,做人要有始有终,他目前还是马华国阵丹班区国会议员,直至届满为止。对于来届将会用什么旗帜上阵,那是后话,因为来届大选未至,此言过早。

翁诗杰虽是马华国会员,他与郭素沁的交流是选区内国能公司的问题,这是民生问题,大家放下身份为民服务,何错之有?但是,他们俩人以民为本服务,却被蒙上与“火箭密谈”的罪名!
信其言,不察其行,是智者之愚;信其行,不察其言,是愚者之智。察其言,亦察其行,是智者之智;不察言,亦不察行,是愚者之愚。

对于拉拢砂州人联党黄顺舸自立门户组成一个组织以期在来届大选上阵而遭拒绝被撞了一鼻子灰,我认为这是有心人的抄作,何须理会。

我也奉劝政治领袖:担当“老大”,能够领导群伦,固然很好;作个“老二”,配合成就他人,也很伟大;老大要能护弱小,老二要能尊重前辈。最后也付上一句名言:“一句真理无价宝,比金比银万倍好;人间道德无价宝,比山比岳万倍高。”

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城隍庙大二爷伯

宋万庆校长

九皇大帝传说